老狸_

微店冬天好冷

【仆优】玫瑰牛奶糖

  谁还没看这篇神文

月色浅:

*仆人x优菈 全文1w+




*默认两人同族,现代设定


*阿蕾奇诺是大优菈七岁的辈分上的祖母。优菈则受家族指令暂时寄住在阿蕾奇诺家里。




*一些没营养的小片段


*有迪卢克x凯亚的cp提及,安柏x柯莱的cp提及。打上tag预警了




  




  




可接前文泡芙,不接也没关系。




  




  




  




00




优菈又做梦了。




她梦见自己倒入阿蕾奇诺怀里。有好香的味道,像是大雪过后的松针林,片片飘落的雪花皆归于柔软的白银里。




而后她渴求一个吻,便于懵懂间遵从内心向对方索求。可不知为何得不到回应。心痛时忽然听见自天边落下巨响,优菈猛地睁眼,如此便于晨曦微光中看见近在咫尺的面孔——她的同族,她的血亲,她的祖母——阿蕾奇诺。




很刚好,阿蕾奇诺也正垂眸看着她。




手机响个不停。




01




不好意思,优菈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睡的时候是背对背,醒的时候就变成了面对面。




而且非常尴尬,这姿势令她们险些亲在一起。




优菈感知到抚在她腰上的手,胸前绵软的叠压。感受到阿蕾奇诺呼出的温暖气息,还有女人身上淡淡的酒气。她们离的这么近,抱的这么紧,这么暧昧亲密,比事后的情侣还事后的情侣。




手机依旧响个不停。




阿蕾奇诺蹙眉。




“闹钟关了。”她一开口声音好沙哑。




优菈这才恍然大悟慌忙退离这个拥抱,坐起身正要摸手机可低头一看不得了:自己的内衣竟不胫而走,胸前坦荡荡什么也没有。




年轻的劳伦斯发出尖叫。




可又忽然觉得自己失态,转而闭嘴红着脸拉起一些被子遮挡。手机还在响,优菈伸手去摁。混沌间连屏幕上到底是来电提醒还是闹钟也没看,总之先摁了下去。于是通话接通了。




「生日快乐优菈。」




——琴·古恩希尔德,温柔清亮的声音响起。




「你起床了吗?我已经到你家附近的咖啡厅了。今天有很多惊喜等着你,但在此之前我需要和你核对一下计划表。我在咖啡厅等你好吗?」




优菈看了一下时间,清晨六点半。




琴这是要开会还是开party?




比起琴过分认真的态度,优菈更愁的是该怎么解释自己这会不在家。就在这时阿蕾奇诺突然翻身坐起,女人开始疯狂扯床头的纸巾,优菈定眼看,雪白的枕头上落有几滴鲜红。




阿蕾奇诺在流血?




“不好意思琴,我待会打给你!”优菈着急了,匆忙挂断电话转身去关心她的祖母,可还只刚碰到阿蕾奇诺的胳膊就被甩手推开。这一巴掌,优菈只觉得天翻地覆,她从不知道她这位祖母力气竟是这么的大,等反应过来的时候优菈已经躺在床下了。




摔得好痛。




眼冒金星时偏头一看,优菈发现自己消失的内衣居然也在地上。于是没吭声,默默捡起来穿上。正扣上背扣时阿蕾奇诺从床上探出半个身子望着她,目光有询问意味。




优菈强颜欢笑:“没关系,我没事。”




但她看见阿蕾奇诺捂着鼻子的纸巾,已经红透了一片。




  




  




02




鼻血止不住,匆忙来医院了。




优菈被勒令不准跟着,但这种时候就没必要太服从了。她很担心阿蕾奇诺。只不过年轻人总爱一心二用,优菈一边走路一边给琴发简讯,结果没注意前边阿蕾奇诺停下了,她就这么直直撞了上去。




忽略失血乏力的因素,还有一个重要缘故是阿蕾奇诺仰着头没防备,于是这素来傲气的女人,被自己的后辈从后边一撞,当即一个踉跄脸朝下跌倒,幸好在半空被猛地抱住,抢救者自然是优菈,年轻人这会倒是反应迅速。虽然双手正好勒在了阿蕾奇诺的胸上,但优菈来不及顾及那么多了。




  




另一个代价是优菈的手机屏幕摔成了三片。




手机有阿蕾奇诺的面子重要吗?




“为什么流鼻血。”医生的语气有些警惕,或许鼻血止不住是一桩大问题。




优菈也跟着紧张,抢先一步替阿蕾奇诺回答:“她昨晚喝了些酒,和酒有关吗?”




“昨晚喝的,今天才流鼻血。”医生叹气,似乎有难言之隐。但也没说,开好单子就让优菈去拿药,却令阿蕾奇诺留在办公室里。优菈没有多想,待她回来的时候这场问诊已经结束了。




阿蕾奇诺的鼻血也止住了。




优菈看看手中的药,又看看阿蕾奇诺。




“她是怎么治好你的?”




阿蕾奇诺并不回答,转身往出口走去。




优菈莫名觉得心悸。




手机坏掉了,自然和琴也失去了联系。优菈跟上阿蕾奇诺,想问长辈借个手机,可又觉得这一定会触犯女人的逆鳞。干脆不说了。可待她们走出医院大门,阿蕾奇诺却突然伸手,她主动将手机递给优菈。




“和你的朋友联系吧。”女人的语气硬得仿佛在下命令,“别让他们等太久。”




“那个,我,”优菈简直难以置信,张张嘴想说不用了但又莫名很好奇,这可是阿蕾奇诺的手机,优菈还以为这世上最不可窥探的就是阿蕾奇诺的电脑和手机。




她接过去了。




该怎么形容这份心情?优菈觉得自己和阿蕾奇诺的距离更进一步了。她带着点雀跃点开锁屏,而后便看见了阿蕾奇诺的壁纸,是一位很好看很乖巧的女孩,笑得阳光灿烂,趴在阿蕾奇诺肩上。




阿蕾奇诺的女朋友。




优菈头脑清醒地摁出了凯亚的电话。并在打出这串数字时看到了通话记录——四通未接来电,备注是亲爱的。紧接着下面一栏就是她,「优菈·劳伦斯」。带姓的全名。




“喂?”凯亚试探的语气传来。




“凯亚,我是优菈。”优菈很平静,“你们在哪?我的手机摔坏了。我现在来找你们,麻烦你跟琴说一声别在咖啡厅等我,我不在家,让她也来找你吧。”




凯亚愣了大概有半分钟,而后报出了一个地址。优菈与他说再见,这一向滑头的男孩意外地没说打趣的话,他或许听出了优菈暗藏在平静语气下的洪流。




年轻的劳伦斯将手机还给她的长辈。又将那盒药交过去。以后辈身份叮嘱两句后正好看见有出租车路过,便伸手,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03




“喂喂。”安柏蹙眉,伸出手在优菈眼前晃晃,“优菈?你已经盯着这一页看了十分钟了。”




“啊?噢,”优菈惊愕回过神,放下菜单揉捻眉心,“不好意思,帮我点一杯冰咖啡吧。”




安柏撇撇嘴:“寿星,我怎么感觉你闷闷不乐的?”




安柏又看向凯亚,“还有你,你不是最能说了,这会怎么不吹牛了?”




“啊,啊。”凯亚勉强笑笑,“这会说什么她也听不进去吧。”




优菈望向她的这位同学,看见凯亚对她做了个「你懂的」的眼神。他对女人的情绪波动是如此敏感,难怪外人都叫他小情圣。




“迪卢克怎么没来?”优菈想和他搭话。




“他来了才不正常。”凯亚抱起手,“你忘了,他情愿去帮隔壁家小姑娘除草,也不来参加班级的圣诞聚会。你对我兄弟的冷血程度还没有认知吗?”




“我和他不太熟。”优菈耸肩。




“琴说路上拥堵,可能还需要二十分钟车程。”凯亚瞄了一眼新信息后说。“不如我们先进场子去玩玩,要不要坐摩天轮?时间正好。”




“好啊!”安柏挽住柯莱,“我喜欢摩天轮!”




优菈转头看向游乐园里巨大的摩天轮,心情却没来由的烦躁。情侣约会的圣地是不是?




好吧,优菈承认,阿蕾奇诺有女朋友这事实令她遭受打击了。虽然这本就是板上钉钉的事,阿蕾奇诺没对象才不正常。只是,只是没想到,




没想到阿蕾奇诺会将爱人放在如此重要的位置。




都说智者不入爱河,优菈原以为她这位祖母早就根断七情六欲的。不料得劳伦斯地下产业的头狼,居然也有自己心中的锚。真甜蜜啊。




好吧,好吧,优菈输了。喜欢上祖母是不道德的事,如今更没有借口放任心中那份罪恶的感情滋生了。不然这算什么?插足感情的第三者,还是血缘同族?




优菈感觉自己快疯了。




服务员将咖啡送到优菈手中后一行人便起了身,自售票处买票进游乐场去。排队时优菈抿下一口,希望靠那冰凉苦涩的东西镇压自己的心事,可怎知咽下的却仿佛是滚烫的水,郁积在她胸口处了。优菈觉得心好痛,眼角也没来由的酸涩。为什么周末来游乐场的情侣这么多?不该是小孩子的地盘吗?




凯亚及时拍拍她的背。




“嘿。”男孩说,“别难过,我们上摩天轮细说。”




“安柏和柯莱呢?”优菈环顾一周没见到她们人影。




凯亚咂舌:“玩过山车去了。小情侣喜欢找刺激。”




好吧。




她和凯亚定下摩天轮的票,并迅速登上去。白天来光顾这铁玩意的人不多,根本不需要等。摩天轮在缓缓转动,他们逐渐升空。优菈看着地面上逐渐缩小的建筑物与游客,与另一边广阔的城市光景,心情一时间放松许多。而凯亚也趁着这时候开口了。




“其实摩天轮得晚上坐才浪漫,”凯亚说。




“幸好这是白天,”优菈轻飘飘道,“不然我不会和你来的。”




“啊,那是当然。毕竟你分手了,是不是?”




优菈被问得愣住,心口又是一酸。好吧其实她和阿蕾奇诺没谈恋爱呢,又何来分手一谈。这只能算是她单方面失恋。




“是啊。”优菈说,“我和她没结果。”




“有点可惜,我真心觉得你和那位酷姐挺登对。”凯亚摊手,“不过也没关系。优菈,这段感情注定是你受折磨。那位姐一看上去就是玩过很多的,必然阅览无数。你在她面前太嫩了。”




“噢。”优菈淡淡道。“我的确不够成熟。她大我七岁呢。我还在念书,她已经管着一帮干部了。”




“不是年龄的问题,”凯亚说,“你们对感情的认知有差距。她经历太多,你还是初恋,这就注定不平等,你会觉得有距离。”




优菈望着他。




“我亲爱的组长,”凯亚拍拍优菈的肩:“我没有挖苦你的意思。要知道单纯也是一种美德。我只是希望你别太谴责自己,你们没能走下去不是因为你不好,纯粹是她对单一的对象不满足。让我猜猜,那位酷姐另有新欢了对不对,还和你完全不是同一款的?”




“你说得没错。”优菈恍然道,“我得去买个新手机。”




04




晚上优菈回家的时候屋子里没有亮灯。很显然阿蕾奇诺没在家。或许今晚也不会回来了。她将大包小包的礼物们带上楼安置到房里,耐着心思拆了几个,被安柏的手作羊毛毡兔子给逗笑了。




  好吧,她的朋友不多,但好在彼此都真诚相待。还有什么不满意呢?何苦将心情都系在祖母身上。拜托,那可是祖母。




优菈如此沉浸于自己的想法,以至于连敲门声都忽视掉了。所以当阿蕾奇诺扭开门进去的时候优菈还在对着手中的兔子流眼泪,而后猛地抬头,满脸错愕地望向阿蕾奇诺。




“你,”阿蕾奇诺看上去有些愠怒,可立刻又将情绪压了下去,只冷声问:“你在哭什么?”




“我哭了吗?”优菈抚上自己侧脸,果然摸到湿漉漉一片。她很惊讶,其实她没想哭的,可这会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在阿蕾奇诺的疑问目光下优菈只得实话实说:“我有些心事,抱歉。”




阿蕾奇诺抿唇。




“有什么事吗?”优菈自床边起身,走向她曾经的暗恋对象。她注意到阿蕾奇诺手中拿着一方礼盒,一定又是在哪买的小蛋糕。优菈开始怀疑送礼物这情节是家族指派给阿蕾奇诺的任务。如此才会年年不忘,又如此敷衍。




果然,阿蕾奇诺将礼盒递给她,像是在递交什么任务文件。优菈笑着说谢谢,转身时却被阿蕾奇诺抓住了手腕。




优菈的心跳漏了一拍。




“出去走走。”阿蕾奇诺说,“今晚有很好的夜风。”




优菈跟在阿蕾奇诺身后,感受不到一丝一毫的风。反倒觉得闷热,于是干脆脱下风衣拿在手里。阿蕾奇诺走在前边,头也不回,不知道是要去往哪去,优菈也不想问。不知为何她有点不愿主动靠近阿蕾奇诺了,大概还是在感情上心存芥蒂。于是两个劳伦斯便以均速保持着一个微妙的距离。阿蕾奇诺在前,优菈在后。不太亲近,也不至于算疏离。




有中年男子领着他的狗从旁路过,优菈瞥了一眼,发现男子与狗也似她和阿蕾奇诺这般以匀速保持着一个不远不近的距离。这令优菈突然觉得自己好像一只宠物。而阿蕾奇诺就是遛她的那个人。




有点过分了。




她们经过一个路口,路对岸电子牌上显示有长达八十秒的红灯。漫长的等待令优菈逐渐平静,燥热感也一点点剥离。她看着阿蕾奇诺那些翘起的柔软发梢,想起了昨夜那个浅尝即止的吻——她趁着阿蕾奇诺醉酒睡着偷偷亲了一下,也不敢奢求更多。那时的喜悦与激动多么难以言喻,现在回想起来还是会有开心的感觉。




优菈心想这应当算得上是自己的初吻,想着想着嘴中又泛起一阵苦涩。好似白日里饮下的那杯咖啡迟迟没有下肚,还卡在她的食道中,攻击她的心胸,叫她那么痛。




飞驰而过的车掀起风,将阿蕾奇诺的白发吹乱,淡色风衣也被带起一角。有时候优菈觉得自己这位血亲真像个女明星,可劳伦斯偏偏要令她藏在黑暗中做事。有点浪费天资。




她们继续前进,穿过两个街道。优菈逐渐感受到微凉的风,原来她们快要行至沿江大桥了。那儿光线昏暗,能一睹城市辉煌的夜景,是情侣们散步的圣地。




情侣。




是的,优菈瞥见拥抱着的热吻着的一对对爱人,在江面泛起的光潮中纠缠。或许他们走不到最后,可当下彼此间给予的幸福与回忆都是真的。值得铭记值得祝福。电影里也拍得没错,夜景才最浪漫。优菈看见远处摩天轮的灯光,在思考自己是否应该找个时间独上去体会一番。




阿蕾奇诺在前方停下。




这次优菈没有走神了,她没再撞到阿蕾奇诺,及时停下。阿蕾奇诺转身,优菈又后退两步。只是下意识的避嫌,阿蕾奇诺眼中却闪过一丝莫名的质问。




优菈觉得嘴中发干。




“穿上外套吧。”她的血亲淡淡开口。




流动的江面倒映都市辉煌的倒影。优菈忐忑的心情在流水声与江风中又变得平静。终于有那么一刻优菈似乎想通了,她与阿蕾奇诺会有这场相遇,都得幸于她们共同的族氏,若非血脉的维系她们此生或许都无交集。那还怨天尤人什么呢,何必要奢望更多呢?




血缘是枷锁也是纽带。优菈该感谢劳伦斯。




蓝发的少女几乎要闭上眼,用灵魂感受初秋清凉的江风。可接着,她所注视的夜空当中,绽出了一朵蓝色的烟花。




接着是更多的烟花。




游人们惊讶了,情侣们在欢呼。多美的惊喜,有谁制造了这一场浪漫盛景在为谁庆祝。优菈于震撼间望向阿蕾奇诺,如她所料,她的血亲没有一丝半毫的吃惊,只是静静地看着优菈。




优菈不可遏制的红了脸,心跳猛地开始加速。先前想的那么多都白想了。




“是你……”




“生日快乐。”




破天荒的祝福话语从年长的劳伦斯口中说出,令优菈错愕地以为自己在做一场虚构的梦。阿蕾奇诺的目光望向遥远的地方,又自地平线处落回到优菈身上。女人抬手将优菈领口扣好的第一颗纽扣解开,整理好造型,又拂过优菈鬓侧的发梢。简直是不可思议的温柔,优菈又要哭了。




可阿蕾奇诺突然掏出手机对准优菈拍了一张照。




这简直是猝不及防!优菈惊呼:“为什么拍我?”




“给族里的老家伙们交待。”阿蕾奇诺轻点她的手机,而后摁熄屏幕。“可喜可贺,劳伦斯的继承人终于成年了。真是不负厚望。回去吧优菈,你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学习。”




说完话这女人立刻转身走了。只留优菈还在江风中凌乱。




她那么自作多情,还以为这场烟花是阿蕾奇诺以个人名义为她准备的惊喜!




05




有个新问题。




阿蕾奇诺今年的礼物居然不是口味偏僻的小蛋糕了,是一盒糖。手工牛奶糖,牛奶里混着玫瑰花瓣碎片。




这莫非是阿蕾奇诺亲手做的……?优菈有些怀疑。进而疑惑这糖到底能不能吃。小小啃了一角没尝出味,只好硬着头皮嚼一整块下去——哎呀,莫名的好吃。




牛奶的香甜与玫瑰的清醇组合在一起,意外的很不错。




看来阿蕾奇诺这次的确用心了。




优菈在猜想家族到底给阿蕾奇诺许下了怎样的好处,居然令那女人做到这种地步。想来想去没结论,还是将目光重新落回到牛奶糖本身。




“咦?优菈你在吃什么?”




午饭前优菈拿出一块糖来吃,却被安柏发现了。安柏是知道优菈不怎么爱吃零食的,于是紧紧追问。




好吧,优菈如实告诉安柏:“这是玫瑰牛奶糖。朋友送我的生日礼物。”




凯亚闻声而来,“生日礼物?”他做出思考状,“嗯……玫瑰与牛奶。这组合倒是常见,不过为什么偏偏送你这个? ”




安柏看向凯亚:“你不会要说这其中有深意吧?”




“当然了,”凯亚摊手,“人与人之间所有的互动都有深层含义,尤其我们的组长今天看起来情绪好多了。”




优菈瞪向凯亚。




“好吧,好吧,让我猜猜,”凯亚摩挲下巴,“……是那位酷姐送你的,对不对?”




——猜中了!




优菈惊愕的眼神令凯亚哈哈大笑,更是卖关子一般不解释了。果不其然,优菈饭后主动来找他。




“你是怎么知道的?”优菈要问个明白。




“我可不是免费咨询师。”凯亚也是有架子的。




“我记仇了。”优菈抱起手,“说吧,你有什么事需要我帮忙?”




“真欣慰,咱们的组长变圆滑了许多。”凯亚同一旁的米卡感叹道。




是这样的。




莱艮芬德家族给迪卢克安排了一场相亲。对方是同样是位大小姐。相貌出众,家境富裕。据说本人的能力也十分优秀。




“这不是挺好吗?”优菈疑惑,“郎才女貌,迪卢克会喜欢的。”




“难怪那姐要和你分手。”凯亚很无语。“都什么年代了还让家族安排婚姻。”




优菈瞪他。




“不说废话。”凯亚道,“我要你帮忙搅黄这桩相亲。”




“……我?”




优菈觉得难以置信,“你为什么要让我……让我去?这太失礼了。我觉得按迪卢克的性格,他不喜欢会自己说的。”




“他说过很多次了。”凯亚很认真,“是女方不愿放弃,如今又想方设法搞出这一场相亲。唉,总之我的计划很简单,你假扮成迪卢克的女朋友,在那位千金面前溜两圈。我相信以你的无敌气质,对方会主动退出的。”




“我不干。”优菈依旧震惊,“你怎么能让我假扮成迪卢克的女朋友,你问过他的意见吗?”




迪卢克来了。




“劳伦斯同学,如果你能帮忙,这份人情我会铭记于心。今后劳伦斯若是有困难,莱艮芬德也会伸出援手。”




红发的公子挎着他的小猫批脸认认真真说着不可思议的正经话。




“我会认真演好这出戏,如果你答应配合的话。”




优菈惊地说不出话了。




凯亚在一旁搭腔:“没错,我台词都给他写好了。到时候你们就是天生一对的贵族情侣。”




优菈答应了。




虽然她实在不想答应这种荒唐事,可迪卢克会亲自来请求她简直更荒唐。这家伙可也是继承人,面子无敌大,不轻易做承诺。优菈不为那点奶糖的内涵,也要看在迪卢克的份上答应。




可优菈没想到,所谓「相亲」,居然是长达七天的旅行。于圣诞节前,在北方某处的滑雪圣地。




“嘿!你们可没告诉我相亲相这么久!”优菈在质问凯亚,“你叫我怎么和家里人交待?”




凯亚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优菈,你已经是大人了,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怎么了?更何况我们还带上了安柏,你不必担心有外人说闲话。”




“可是……”优菈还想说什么,凯亚就又搬出了迪卢克。行吧优菈只能说好。而后踌躇着该怎么和阿蕾奇诺说。




嗯……




“学校组织了一次实地考察。”




晚饭时优菈觉得阿蕾奇诺的心情似乎不错,便及时开口。“可能要去一星期。”




阿蕾奇诺眼也不抬,“你们学校组织这么久的活动。”




不是疑问句却充满了质疑的味道。




“是学校统一发放课题,再由各个小组自行决定考察计划。”优菈认真说出早编好的理由。她就知道阿蕾奇诺会问,便与此同时拿出伪造的课题文件——有关白化小鹿的冬日生活轨迹与当地旅游业的兴起。




阿蕾奇诺看了一会,不说话。




察觉气氛焦灼,优菈有些高兴又有些失望。起码阿蕾奇诺不随便放她离开是在意她的表现。只是迪卢克那边必须给出交待。于是优菈再次开口:“这次机会难得,我想……”




“记得带上枪 。”




她的血亲淡淡开口,把文件丢回桌上。而后起身上楼去了,十分冷漠。




独余年轻劳伦斯叹气,慢慢收拾好餐桌,慢慢回到房里去收拾行李。




  




  06




八小时的飞机,两小时的车程。一行人清晨出发,抵达目的地时已是黄昏。司机提醒众人带上墨镜,下车便见漫漫雪原望不到尽头,夕阳余晖泼撒,将白银的大地染为黄金。




优菈在等待行李时看了一会风景,或许是出自血脉的召唤她一向很喜欢雪与冰,也偏爱与冬天挂钩的所有。优菈心想或许这就是自己会那么在意阿蕾奇诺的原因。她的血亲仿佛是冰原化身,性格孤傲,间错的发色更好似茫茫白原与其中流淌着的漆黑河流。




“好大的滑雪场!”安柏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我迫不及待要好好玩了!”




“我记得你的技术不太好。”优菈提醒她,“安全重要。”




“是,是。”安柏很开心。她一点也不知道另外三人的真实目的。还以为真是来旅游的。




向导领着他们来到度假的别墅馆,服务员又领着他们来到最贵的那一层。优菈惊叹于迪卢克的私人存款,毕竟此行一切费用都由他一人揽下。




“来看看行程表吧。”凯亚趁安柏离开时对优菈说,“明天中午,那位千金就要落地了。迪卢克和她在不远处的餐厅里碰面,这一顿午餐是必须要吃的。”




优菈点点头,先礼后兵,贵族的基本素质。




凯亚继续说:“你的任务是在他们吃完饭后及时出场,阻止他们约到下一个场合。”




“这么快?”优菈还以为她的戏份在更后面一点。




“当然。”凯亚说,“迪卢克都排练好了。不如你听听他现在说情话多流畅。来一句吧,我的兄弟。”




迪卢克面无表情:“亲爱的,你的眼角为何有些红?我令你难过了吗?我知道你有些委屈,但你该知道你垂泪的样子有多美。亲爱的。答应我,不要在除了我以外的任何人面前露出这幅表情,我怕他们会夺走你。”




“停下!”优菈脚上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休整一夜,到了第二天。优菈将她心仪礼裙换上,而后在外边套上羽绒服,就这么和迪卢克出发了。凯亚没跟来,他和安柏去了滑雪场。看起来对这场战役很是放心。




一切都如计划中进行,迪卢克颇有气质地镇住了他的相亲对象,优菈则点了一杯红酒待在不远处等候时机。餐厅里有暖气,优菈褪去羽绒服露出她的礼裙。她毫不吝啬地向众人展示她的美。在正式开始时就吸引了诸多目光。




凯亚说的不错,劳伦斯年轻的后裔简直是海面初生的维纳斯,气质高洁样貌美丽,只是坐在那便引人纷纷侧目,一面惊叹又一面埋怨造物主偏心。优菈察觉迪卢克的相亲对象注意到她了,这是成功的第一步。她抬起头,身为劳伦斯的继承人她从不畏惧别人的目光。




很快的,那两人用餐结束了。他们起身的同时优菈也朝迪卢克走去。




“迪卢……”




优菈的话语在一瞬间哽住,因为她看见自餐厅外迎面走来了两个人。其一她见过,黑发狐狸似的璃月男人,带着副眼镜。另一位她更熟悉,面色冷峻,眼神锐利,一身气质相当骇人,其间错的黑白发色昭示她劳伦斯的身份。




——阿蕾奇诺。




老天爷在和她开玩笑吗?




几乎在一瞬间阿蕾奇诺就察觉到优菈的目光并回以凝视,紧接着这一向镇定的女人浮现出一个类似恍然类似惊讶类似愤怒的神情。优菈觉得自己完了,她和阿蕾奇诺说什么来着。实地考察?完了。优菈想跑可是浑身肌肉都不受控制,硬生生愣在原地动不了了。恍然间忽然被揽住,偏偏是迪卢克。




“亲爱的。”这小子的表情管理居然在这一刻达到巅峰,优菈在他脸上看到了温柔的流露。




“你怎么在这里?”




“我,”优菈将目光自阿蕾奇诺身上抽回,可思绪却回不来了。愕然半晌后才终于开口:




“迪卢克,我来找你。”




她干瘪的语气仿佛在和一块木头说话。




“你看起来有些不舒服。”迪卢克简直厉害,完美接下了优菈所有的状态,“要不要回别墅一趟?亲爱的,我知道你想陪我滑雪,可你若为此生病,那会令我十分自责。”




“啊……?我……”优菈看着迪卢克的眼睛,拼命想要回应,可脑子里乱成了一团毛线,半个字也绷不出了。恐惧与自责在此刻将优菈席卷,她把事情搞砸了。红发的贵公子却对此一点都不惊讶,他伸出手,在怀中女孩的眼泪滑落之前拭去了它。




“别难过,亲爱的。”迪卢克说。“我永远爱你。”




优菈抓紧他的领口将头埋进去。以此来回避这该死的现实。迪卢克自然不懂优菈为何这样,还以为是同学的临场发挥。于是作戏作到底,风度翩翩替优菈裹好羽绒服后他径直弯腰将优菈打横抱起。多么标准的公主抱,年轻的莱艮芬德抱着年轻的劳伦斯往外走去。贵族们的确相配,简直天造地设的一对。迪卢克完全无视掉相亲对象,但他察觉到另一个白发女人刀一般的视线。




他又不认识阿蕾奇诺,于是冷冷瞪回去了。




回到别墅馆后迪卢克给凯亚打了电话,又给颤抖的优菈倒了一杯热水。优菈还没恍过神,一抬头看见迪卢克又恢复成他一如既往的没有任何表情的小猫批脸。这才有些实感。




天呐。优菈心想。天呐。




很快四人组的另外两人也回到住处。




“优菈你怎么哭了!”安柏首先尖叫。




凯亚紧跟着受惊吓:“发生什么事了?”




迪卢克很平静:“劳伦斯同学很厉害。”




优菈一腔苦水不知从何倾倒,摇摇头说自己回房去。却在这时候有人摁响他们的门铃,优菈站起身,安柏去开门。




门打开时阿蕾奇诺看见房间里只有三个人。




“优菈在哪里。”她首先问安柏。可安柏已经震惊地说不出完整的话,“你,你是,”




优菈的主人。安柏没能说出口。




接着凯亚也被瞪了,可他也张着嘴说不出一个字。为什么优菈的酷姐女朋友会在这里?低气压令他意识到事情不对,恐怕有天大的误会。




唯独迪卢克不畏惧阿蕾奇诺的目光。




“优菈说她不舒服,先休息了。”迪卢克走到门边,以贵族的姿态十分淡定地陈述:“这位女士,你认识我的女朋友吗?”




没错,迪卢克还以为这位来者不善的白发女人和他的相亲对象是一伙人呢。




故而重操演技,恩爱秀到底。




趴在卧室里偷听的优菈感觉自己快疯了。




  


  


  


  


未完




字太多,下半部分下周发。大家慢慢看

评论(4)

热度(2662)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